(攝於白砂崙7-11店前)

 

Ann維持很久不變的生活

即將 有了變化

當麻的最近的心情 其實很複雜

對別人來說雖不是啥大事

但對麻麻及Ann而言 都算人生大事之ㄧ

 

帶著不安的心 硬是妥協了

 

Ann 2歲半 "準備"上幼稚園了

這將是她第一次離開親人 準備學習獨立生活了

 

這個年紀究竟適合嗎?

時機對了嗎?

我在心中打了上千次問號?

真得可以了嗎?

有人說: 這麼小 會不會殘忍了些

有人說: 這個年紀正是時候 別浪費了最佳學習機會

 

我當然想讓Ann儘快「學習自理」、「學習獨立」、「學習團體生活」

畢竟家中只有她一個小孩

不想因為大家寵愛於ㄧ身  而錯愛了

 

但 撇開學習 我更擔心的是Ann的『健康』

有人說 早送晚送 這都是必經過程

但畢竟 年紀與抵抗力是成正比的

愈小的小孩抵抗病魔的能力是有限的

 

"肯定"與"猶豫" 持續天人交戰中

 

Ann的身體不適 最擔心的一定是當麻的我

每一次 我都會告訴自己 這種苦理該由我來承擔

很捨不得Ann受苦(只要是當麻的都會有這種感覺吧)

最辛苦的人 是我 (我可以無條件接收)

最擔心的人 是我 (但我無法控制不安的心)

最惶恐的人 依然是我

 

有好幾次特殊狀況 我遇見

當下我必須馬上判斷 該怎麼辦

(對於A型的我,做決定是非常困難地)

其實我好惶恐! 好擔心!

我知道當時自己連說話都在顫抖

 

基於種種考量 我... 必須妥協

 

或許 優點>缺點

 

希望 ㄧ切順利

 

未來還會有不斷的新考驗

只希望我的寶貝能安穩成長

 

未來的功課 "試著放手"

這將是ㄧ門難修的課程

 

加油!… 寶貝Ann

加油!… A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